您的位置: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 >> 新闻 >> 协会动态

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负责人出席第十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

发布时间:2019-08-21 16:44 来源: 

    7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负责人受邀出席开幕式。

    29日下午,在中央网信办的指导及天津市委网信办等单位的支持下,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网易公司承办的“新技术赋能‘智媒体’”分论坛举行。

    协会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在互联网上,每天都有新概念、新应用、新玩法,但不论是什么样的模式创新,其基础都是技术创新。可以说,新技术对新媒体的赋能作用越来越凸显、越来越普遍。

    针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科技革命,他与大家交流了三点认识。

    首先,不能偏离正确导向。新技术对新媒体赋能,一方面是赋予能力,更重要的是赋予能量,而这个能量应当是蕴含价值选择的,应当是正能量。信息技术的进步,应当为遏制和消除不良的网络信息、非法的网络行为提供更新、更有效的解决方案,也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创造更多更好的传播渠道和载体,让网上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高昂,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其次,不能忘记以人为本。人是万物的尺度,科技基于人民群众的需求而进步,最终也要服务于大众福祉。新技术对新媒体赋能,应当帮助人们在更大范围拓展视野,从而更好地认识世界;帮助人们更高效率处理信息,从而更深入地思考问题;帮助人们更多维度权衡利弊,从而更理智地做出选择。

    第三,不能忽视青年群体。青年是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是技术发展的先试者。无穷无尽的好奇心,永不停歇的时尚心,使年轻人总是虔诚地拥抱新事物、新技术、新理念。青年是新技术赋能天然的拥趸、最大的市场。应当主动地、真诚地、谦虚地、广泛地、频繁地、深入地到青年人中去,向他们问需,向他们问计。青年人满意了,市场就满意了;青年人支持了,前景就有支撑了;青年人受益了,未来就受益了。

    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是新媒体企业和人才的家,长期以来致力于凝聚新媒体力量、传播正能量、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帮助互联网企业增强凝聚力,努力成为值得青少年群体信赖和依靠的有力组织、温馨家园。未来,在推动技术创新、赋能新媒体发展的路上,协会将与大家携手同行,为建设更加清朗、更加智慧、更加美好的网络空间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骆迈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