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领袖联合会主席  希马德里什·苏万(印度)" /> 从印度视角看青年与创新-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
您的位置: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 >> 新闻 >> 青媒声音

从印度视角看青年与创新

发布时间:2020-09-10 15:24 来源: 作者:青年领袖联合会主席  希马德里什·苏万(印度)

    数千年来,亚洲一直是灵感的发源地,这里迸发出的物质上、科学上、精神上、文化上的灵感推动了全世界的进步。印度有佛陀,中国有孔子;印度有阿育王,中国有盛唐;印度有萨亚帕·马唐加,中国有玄奘——无数的杰出人物像恒河和长江一样滋养了我们亚洲。在某种程度上,我们也好比磁铁一样,吸引着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才和学者。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而印度是年轻人口最多的国家。从历史上看,青年一直是推动着中国与印度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进行文化交流的不竭动力。

    在2019年的世界青年技能日(7月15日),我会举办了“青年技能与数码创新”峰会。会上,我们启动了“印度崛起”计划。它由二十项“青年技能发展和推广”的相关活动组成,在印度20个城市分别举行,与各地的地方政府合作开展。该计划的目的是在全国范围内为社会培养“创新和技能发展”的土壤,表彰最有能力的创新者。通过此举,我们希望能让青年们成为职业的创造者而不是求职者。此外,我会还会与印度大学联合会合作,通过印度各个部委,将“印度崛起”项目融入教育领域,引入印度795家大学级机构和5万所院校。

    截至2019财年末,印度每月有4.51亿活跃互联网用户,就互联网用户而言,印度现在仅次于中国。 但是,互联网在印度普及率只有36%,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考虑到印度城乡人口分布的差异,印度城市的普及率要高得惊人,有97%的用户使用移动设备访问互联网。 印度农村地区正在推进电子设备普及率。印度农村地区的普及率已从2015年的9%增加到2018年的25%。

    值得注意的是数字革命正在席卷小城镇和乡村,这可能是由于便宜的数据流量让更多的人可以上网。印度农村有三分之二的活跃互联网用户现在每天都在访问互联网以满足他们的娱乐和通讯需求。

    引用我最喜欢的画家之一达利的话来说:“拥有智慧却无志向,好比一只鸟儿没有翅膀”。技术正变得越来越容易学习和使用。当代的许多年轻人正凭借他们的知识和学术雄心来应对其生态系统面临的巨大挑战。这些年轻人正在不断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和未来努力,这非常了不起。

    我分享一个印度的互联网创新的例子:位于奥里萨邦布巴内斯瓦尔的印度理工学院的学生构思了一个项目,该项目追踪了液化石油气的消耗模式,并因此成为印度创新挑战的赢家。学生在该项目中开发了气瓶的``物联网''感官部件,可以借助互联网在线了解气瓶中的气体状态,以便提前充气。根据报告,此解决方案对能源行业的影响是巨大的,因为这是电子数据的新领域,可以灵活,透明地衡量其使用情况并计划其消耗。 这项目可用于完善并支持印度政府的旗舰计划Pradhan Mantri Ujjwala Yojana(全民用上液化石油气计划),特别是在农村地区。

    我们还成立了电子发展基金会,以支持新电子产品的设计,开发和发布,为网络空间的创新创造共同的机遇。有人说当代青年没有耐心。但是我认为这恰恰促成了年轻一代的创新。生活中人们应该有耐心,没有耐心的生活不是正确的,但是也正是这种缺乏耐心的思维方式帮助年轻人们想到新鲜事物,不让生活一成不变。青年缺乏耐心,所以他们才会以快节奏的工作方式,不断创新,硕果累累。

【编辑:张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