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 >> 新闻 >> 活动图集

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16 16:58 来源: 

    2019年7月8日,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发展论坛在京召开。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出席论坛并致辞。

    在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发展论坛上,阿里巴巴、腾讯、滴滴、米漫、中国青年报社负责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钟君、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阳等分别发表主题演讲,阐述了网络新媒体行业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和实践。论坛还发布了《“清朗网络空间•促进青年成长”共同承诺》,号召协会全体成员在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网络强国建设中奋发作为。

    (腾讯)沈丹:责任、共创、未来。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腾讯青发委搭建了科技教育创新平台、科技文化体验平台、公益服务平台和青少年文化研究平台等四大平台,为青少年提供了体验、学习、交流的多元渠道。

    (米漫)桂震宇:国风音乐源于2002年在互联网发起的翻唱活动,后来从翻唱逐渐延伸到古风音乐,经长时间发展之后再到国风音乐。从一个全新的音乐品类逐步发展至现今在各新媒体平台上高流量的音乐品类,期间的付出与汗水十分值得。希望未来传统文化可以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

    (滴滴)侯景雷:滴滴每天有2千万的订单,每年为5.5亿的乘客进行服务,在活跃的乘客里面有48%的乘客年龄小于29岁,创造清朗网络空间、促进青年健康成长,滴滴责无旁贷。滴语随行、滴滴公益、红旗方向盘行动等,滴滴从诞生之日起,就把让出行更美好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阿里巴巴)邢悦:我们倡导年轻人使命是要做些有价值的事情,当时我们许下的愿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这也是阿里巴巴坚持不懈的使命。

    (中青报)张坤: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创制主流融媒精品;服务网络青年一代,打造沉浸式的体验;融入共青团大宣传格局,拓展传播的场域;依托融媒小厨的机制,重构全媒体价值链。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钟君:“严守规矩” “形成规模” “善于规划”,转变思维,真正做到将互联网最大的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做到曲高和众。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阳:新媒体的特点是专业化、小众化、轻悦化。

【编辑:张欣悦】